潍坊市区各车站客流昨起见涨 经潍列车加开19趟满足出行需求

2019-06-06 10:4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虽然端午节假期从6月7日才开始,但是6月5日市区各车站客流已经见涨,部分结束课程的学生提前回家或外出旅游,助推客流走高。当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端午小长假公路客运和铁路客运高峰将出现在6月6日及7日,客流集中在省内及区内中短途线路。

  公路客运

  6日下午开始迎来客流高峰

  6月5日,虽然端午小长假还未开始,城区各车站已经忙活起来。当天下午,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售票窗口有不少旅客在排队购票,带着行李的学生占多数。

  提前出行的客流以高校学生为主。预计6日下午及7日一早我市公路客运将迎来端午出行高峰,客流集中在火车较少或无火车直达的城市。对潍坊汽车总站来说,莱芜、滨州、临沂、日照、东营、新汶、新泰、平度及本地诸城、昌邑等都将是市民出行热点。潍坊公路客运总站热点方向集中在省内的济宁、菏泽、临沂、泰安、龙口、平度及区内的临朐、安丘、寿光等地。

  随着小麦、大蒜进入收获期,鲁西南方向的农民工也开始陆续返乡,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客流量。

  为让旅客走得顺畅,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均已做好准备。除了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预备了充足的加班车,各车站还将通过增开售票窗口、增加服务人员等方式方便旅客购票乘车。

  因假期学生客流较多,潍坊汽车总站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各高校引导学生使用自助售票机就近购票。针对从火车站到潍坊公路客运总站换乘的旅客较多,该车站将售票时间提前至凌晨3时,方便乘坐火车到潍坊中转的旅客下车后有地方休息。

  铁路客运

  济南、泰山、曲阜方向票紧张

  日前,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假期加开临客信息。根据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北京、烟台、青岛等方向旅客列车,其中途经潍坊站、潍坊北站共计19趟。

  加开的经潍旅客列车均自6日起开行,集中在省内中短途方向,包括青岛、日照、济南、烟台、菏泽、荣成等,省外方向包括北京。加开的19趟列车中,14趟经停潍坊站,5趟经停潍坊北站。目前以上列车车次均在12306网站开售,市民可根据出行计划选择乘坐。

  记者从潍坊火车站、潍坊北站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潍坊站发送旅客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省内中短途方向及长途的北京、上海等地。

  从预售票情况来看,6日潍坊去往济南方向的部分车次已经无票,7日多数车次车票售空;泰安、曲阜方向6日、7日车票已售完,上海方向比较紧张。目前来看,6日、7日潍坊去往青岛、烟台、威海、北京方向余票比较充足,9日潍坊返回北京、上海全部车票售罄。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端午节假期客流量较大,建议旅客提前取票并到站候车,避免乘车当日窗口取票旅客积压、排队耗时耽误行程。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