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将干燥剂当药喂娃喝一包 幸好有惊无险

2019-05-14 09:25: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13日,经济区逸景和公馆小区居民刘女士反映,12日晚婆婆误把干燥剂当药给儿子喝下,吓得她赶紧带儿子到医院检查,好在有惊无险。无独有偶,市民张女士的女儿误食了新衣服里的干燥剂,还以为是糖豆。对此医生提醒,干燥剂分为很多种,其中白色粉末状为生石灰干燥剂,有很强的腐蚀性,容易灼伤、腐蚀口腔或食道。家长最好将干燥剂及时扔掉,以免孩子误食。

  5月13日,经济区逸景和公馆小区居民刘女士反映,12日晚婆婆误把干燥剂当药给儿子喝下,吓得她赶紧带儿子到医院检查,好在有惊无险。无独有偶,市民张女士的女儿误食了新衣服里的干燥剂,还以为是糖豆。对此医生提醒,干燥剂分为很多种,其中白色粉末状为生石灰干燥剂,有很强的腐蚀性,容易灼伤、腐蚀口腔或食道。家长最好将干燥剂及时扔掉,以免孩子误食。

  老人把干燥剂当药,孩子喝完家人才发现

  5月13日,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浩然一直咳嗽,12日下午她购买了止咳药,晚饭后她准备喂儿子喝药时,家中小宝闹腾,她便让孩子的奶奶帮忙。刘女士安抚完小宝后,发现桌子上有一包撕开的干燥剂,询问得知奶奶误将干燥剂当药给孩子喝下,顿时吓得腿软。

  “我之前在网上看到,有的干燥剂会腐蚀食道,儿子喝下了一整包干燥剂,会不会有危险啊?”刘女士当时就慌了。

  刘女士和丈夫赶紧带着儿子到医院检查,在去医院的路上又买了一盒相同的止咳药,将里面的干燥剂拿给医生看。医生表示,这种干燥剂叫硅胶干燥剂,没有毒性,不会被消化道吸收,会随着大便排出体外,对人体影响不大。

  听到医生这么说,刘女士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医生说只要食用得不是很多,没有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一般就没事。”刘女士说。

  衣服口袋里翻出干燥剂,小女孩当糖误食

  刘女士将浩然误食干燥剂的事发到了幼儿园班级群里,希望能引起其他家长的重视,结果发现误食干燥剂的不止浩然一人。家长张女士在群里表示,前段时间女儿误食了新衣服口袋里的干燥剂。

  事发当天,张女士将网购的新衣服随意放到沙发上,女儿放学回家后从衣服口袋里找出一包干燥剂,误以为是糖果,拆开吃了起来。“我看到她在吃东西,问她吃的是什么,女儿说衣服口袋里的糖啊。”张女士细看之下发现是干燥剂。

  虽然女儿吃得不多,但张女士还是很担心,带着女儿到医院检查,得知女儿吃的是灰色颗粒状的矿物干燥剂,主要成分是泥土。“医生说吃的量不多没事,想想后怕不已!”张女士说。

  张女士称,网购的衣服里通常放有干燥剂,之前并未太在意,有了这次教训,她以后会及时将干燥剂扔掉,以免孩子误食。

  生石灰干燥剂 误食需及时就医

  对此,潍坊市人民医院急诊部主任周衍菊表示,干燥剂分为很多种,像氯化钙干燥剂、三氧化二铁干燥剂、矿物干燥剂,如果误食量不大,多喝水稀释就可以了。如果误食量较大,出现了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的症状,就需要到医院就医。

  还有比较常见的透明颗粒状的硅胶干燥剂,这种干燥剂一般对人体没有毒性,不会被消化道吸收,会随着大便排出体外。除非宝宝出现了头晕、呕吐等反应,一般不用就医。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白色粉末状的生石灰干燥剂,这种干燥剂有很强的腐蚀性,容易灼伤、腐蚀口腔或食道。如果误食了生石灰干燥剂,需要马上口服清水稀释碱液;用牛奶、生蛋清水,保护创伤面,防止腐蚀加深;做完以上处理要马上赶往医院,请医生做进一步治疗。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