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节约用水知晓率达到93.16%

2019-05-13 09:31: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11日上午,“2019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潍坊植物园举行。当天,市城市管理局、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行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对去年获得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进行表彰。市节水办还组织了网上节水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并为获奖市民颁奖。

  5月11日上午,“2019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潍坊植物园举行。当天,市城市管理局、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行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对去年获得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进行表彰。市节水办还组织了网上节水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并为获奖市民颁奖。

  现场 节水知识竞赛市民参与性高,冷门知识都了然于胸

  5月11日上午,“2019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潍坊植物园东门举行。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市节水服务中心制作了一些宣传牌,向前来游玩的游客和参加活动的市民宣传节水理念和节水政策。一些相关的企业单位还向市民展示一些节水用品。

  记者注意到,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一个领奖区,领到奖的市民都特别高兴。据悉,今年为了扩大节水宣传力度,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利用微信传播节水知识,举办节水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活动特设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只要参与活动的市民,多数都能领到奖品。

  当天的活动现场也组织了节水知识有奖答题,同样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就连一些比较冷门的节水知识,市民们都了然于胸。“因为平时就知道咱们潍坊挺缺水,而且现在用水都是阶梯价,一旦浪费水自己就得多掏钱。所以平时对节水知识这一块还挺注意,日常生活中也会尽量节约用水。”家住奎文区虞河生活城小区的唐女士说。

  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城市节水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中心城区的节水意识民意调查,发现我市的节约用水知晓率达到93.16%,缺水市情知晓率达到81.33%,在全国排名前列。

  行动 45家单位举行节水宣传,开展节水随手拍摄影比赛

  据了解,去年我市又有一批企业、单位和社区获得了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称号。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相关主管部门对这些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授牌,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姚恒军介绍,根据节水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公共建筑的要求,今年他们有计划地安排了12个学校、6家商场、3家医院、13个企业、8个社区和3家酒店共45个单位开展了节水宣传周活动,每个单位都举行了2种以上不同形式的节水宣传活动。

  潍柴集团动能公司相关负责人王群山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了多种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也希望广大市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用行动建设水清、岸绿、环境美的绿色家园。

  姚恒军介绍,接下来他们还会开展“节水随手拍”摄影比赛,自5月11日至10月30日,通过拍照、摄像的方式,发现日常生活中的节水行为,对获奖的市民将进行奖励。

  据悉,今年我市迎来了国家节水型城市第三次复查,这是对我市城市节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需要全社会积极行动、参与进来,共同营造人人关注节水、支持节水、主动节水的浓厚氛围,以小我之力汇聚起推动城市节水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国节水型城市复查顺利通过验收。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