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供暖延长七天 市民齐点赞

2019-03-15 09:45:00    作者:赵春晖 丁洁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3月14日,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下发通知,由于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市将迎来降温天气,为了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经报请市政府同意,本采暖季我市中心城区供暖时间延长一周,截止到3月22日24时,不再另外收费。针对供暖时间延长,各大热企都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严格监管,延长供暖期间,各大热企不能打折扣,做好供暖服务。

  3月14日,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下发通知,由于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市将迎来降温天气,为了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经报请市政府同意,本采暖季我市中心城区供暖时间延长一周,截止到3月22日24时,不再另外收费。针对供暖时间延长,各大热企都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严格监管,延长供暖期间,各大热企不能打折扣,做好供暖服务。

  市城市管理局 根据天气预报决定延长供暖

  2018年—2019年供暖季正常应该于3月15日24时结束。不过,今年出现了一个特殊情况,据气象部门预报,3月15日我市将出现较为明显的降温天气。

  就在市民担心的时候,3月14日,潍坊市城市管理局下发通知,延长本供暖季时间直到3月22日24时,而且不再另外向市民收取供暖费用。

  市城市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天气预报,3月15日以后一周左右的时间,我市的气温依旧处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上,停暖以后,很可能会造成不少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出现身体不适。为了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让市民能够平稳地度过最后这一段气温较低的时间,他们于3月13日向市政府提交了申请,希望延长本采暖季的供暖时间,14日已经得到了正式批复。

  市燃热办主任戚玉玺介绍,我市的采暖季一般是从11月15日到来年的3月15日。不过,供热行政主管部门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向政府部门申请延长供暖时间。“根据目前掌握的天气预报信息来看,待3月22日以后,气温基本将稳定下来,维持在一个比较适宜的温度上,到时候停暖将不会再对市民的正常生活产生太大的影响。”戚玉玺说。

  热企 热源准备充足,确保供暖达标运行

  记者从供热企业了解到,他们已经接到了通知,并将做好相关准备,保证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供暖温度。

  潍坊中环寰慧节能热力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头一天就接到了市燃热办下达的预备通知。通知提醒他们提前做好应对,并做好延长供热期间居民采暖用热量的核查统计工作。他们立即启动了相关工作,做好准备,可以确保接下来一周的供暖质量不打折扣。

  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的热源准备非常充足。尽管延长供热时间会增加供热成本,但是只要市政府下达了命令,他们就会坚决执行。目前,他们公司的供暖管网运行一切正常且热源充足。如果接下来出现明显的降温天气,他们会逐渐增加热源出力,确保居民家里的供暖温度达标运行。

  潍坊市热力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同样表示,他们接下来将加大对供暖设备的检查检修力度,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接下来的供暖延长时间,供暖设备可以安全运行。

  采访中,不少家里由小区物业供暖的业主表示,希望自己小区的物业也能和供热企业一样,把供暖时间延长7天。

  市民 政府做了件大好事

  延长供暖时间的消息刚一传出来,立即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很多市民表示,正担心停暖以后家里的老人孩子身体受不了,没想到就迎来了这样的好消息,特别高兴。

  家住经济区高速仁和盛庭小区的顾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几天虽然白天的气温不算低,但是到了夜间依旧比较冷。她的孩子刚满8个月,晚上睡觉特别爱踢被子,家里供暖的时候温度比较恒定,她不担心。“本来听说停暖后要降温,可把我愁坏了,现在放心了。”顾女士笑着说,延长了7天的供暖时间,而且还没有多收取任何费用,主管部门这次确实是担负起了责任。

  家住奎文区中央丽景小区的张女士则说,她家里既有老人,又有不到一周岁的孩子。最近一段时间气温变化大,老人孩子都感冒了。原本担心停暖后老人孩子更受不了,听说延长供暖时间的消息,可让她踏实多了。“再过一周,估计天就真的暖和了,到时候即便停暖也不用担心了。同事们都说,政府为市民做了件大好事。”张女士说。

  监管 落实不到位将受罚

  去年同期,因为出现较大范围的降温天气,市城市管理局向市政府报批,延长了5天的供暖时间。根据估算来看,今年延长7天的供暖时间,成本预计要在2000万元左右。

  尽管没有额外向市民收费,但市燃热办严格要求城区各供热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在供暖延长期间,不能给供暖打折扣,一定要确保供暖效果,为市民做好供暖服务。

  在延长供暖期间,市燃热办以及各辖区的供热主管部门都将对供热效果展开抽查和监管,对于落实不到位的热企,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目前,寿光市同样发布了延长供暖时间的通知,也是到3月22日24时截止。滨海区将供暖时间延长了10天,将于3月25日截止。延长供暖期间,两地均不多收取供暖费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