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弥河丹河两岸抓紧清理违建

2019-01-21 10:36: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目前正是我市非汛期,寿光市对境内的弥河、丹河流域两岸违建的拆除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1月20日,记者采访得知,两条河流清违进入收尾阶段,河流周围面貌焕然一新,渐渐恢复了往日景色。

丹河寿光市侯镇段周围,施工人员在清理违建。

  目前正是我市非汛期,寿光市对境内的弥河、丹河流域两岸违建的拆除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1月20日,记者采访得知,两条河流清违进入收尾阶段,河流周围面貌焕然一新,渐渐恢复了往日景色。

  受前几年干旱影响,丹河流域一再断流,去年汛期以来,丹河流域恢复通水。目前,河道清违正在有序进行。1月20日,记者来到寿光市侯镇佛屋村河道清障整治现场,远远便听到挖掘机械轰轰作响,施工人员有序清理着杂物,此区域早先的畜禽养殖户正在进行房屋拆除和土地恢复等工作。“预计月底全部完成,这项工作完成后我们将把这些地方恢复成耕地状态,切实保护好河道生态安全。”侯镇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寿光市上口镇口子村紧靠弥河,弥河多次发大水后,村落迁到羊田路以东,旧村逐渐成为养殖区和大棚种植区。当天,记者在旧村原址看到,原有的畜禽养殖、大棚种植、两家企业等早已不见了“踪影”,工作人员也正在忙活着对梨园种植户的院落进行拆除。目前,弥河、丹河流经该镇区域范围之内的各类违法建筑物等已基本完成拆迁。

  “历时25天完成,最多的时候一天清运垃圾的车辆达到35辆以上,日清运垃圾最多达4000立方米左右。现在除个别梨园户,其他的都已经清除完成了。”上口镇河道清障工作小组组长刘勇说,对于弥河、丹河的整顿治理,做到不留一处死角,清就清干净,做到彻底无遗漏。

  当前,寿光弥河、丹河清违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收尾阶段,为确保全面完成河道清违任务,沿弥河、丹河各镇街克服困难,加大力度,制定有效措施,奋力加快推进剩余问题的整治进度,确保2019年汛前河湖违法问题全部清零,保障河道行洪安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