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录取程序公布

2019-01-17 10:43:00    作者:王叶妮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保送生需要符合哪些条件?用不用参加高考?申请流程是怎样的?1月16日,记者了解到,我省发布了2019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录取手续的通知,对保送生的保送条件、录取手续等做了详细说明。

  保送生需要符合哪些条件?用不用参加高考?申请流程是怎样的?1月16日,记者了解到,我省发布了2019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录取手续的通知,对保送生的保送条件、录取手续等做了详细说明。

  保送生需参加 高校综合考核

  根据相关政策,以下5类人员(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济南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且提出保送申请的考生,须参加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

  具备保送资格条件的考生,经所在中学审核确认并通过公示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高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进行公示,未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公示的考生不予录取。

  已确认保送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及录取。严禁高校以保送生招生形式将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的考生录取或调整到非外语类专业。

  “省优生”保送 已经“走不通”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获得“省级优秀学生”称号的,不再具有保送资格条件。“其实从去年开始,省级优秀学生就不再保送了,保送生主要是奥赛国家集训队成员和外国语两类。”潍坊一中邱霞老师介绍道,2018年该校有两名学生入选国家集训队,张豪舜和滕佳豪分别签约2019年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保送资格和2019年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保送资格。

  在省级优秀学生方面,2018年我市共有13名学生榜上有名。记者联系了其中几位学生了解到,虽然省级优秀学生还具有保送资格,但是去年多数高校已经取消了保送名额。所以,他们也并没“被保送”,而是通过高考考入理想院校。

  另外,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限额将逐步减少,并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所需非通用语种专业倾斜。2019年起,取得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资格的考生,自行向有关高校申请参加专项测试,考生所在中学不得擅自安排或分配考生报考指定高校,不得干涉考生报考意愿。鼓励运动员发挥专长,申请保送至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