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赖冒充孕妇躲避拘留 娘家人获悉后还上

2019-01-17 10:35:00    作者:宋树云 安兆宝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青州的张某、时某夫妇向银行贷款,并让刘某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贷款到期后,该夫妇未按时还款,刘某代为偿还了银行贷款。刘某多次追偿未果,将两人告上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青州法院执行人员经多方调查,依法拘传时某。仗着自己身材较胖,时某竟称自己已怀孕多时,冒充孕妇,拒绝配合。执行人员将时某带至医院检查,她的谎言被识破。后因时某执迷不悟又对其延长了拘留期限,她的娘家人得知消息后代为偿还了欠款及利息。1月11日,刘某如愿以偿领到了执行款。

  青州的张某、时某夫妇向银行贷款,并让刘某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贷款到期后,该夫妇未按时还款,刘某代为偿还了银行贷款。刘某多次追偿未果,将两人告上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青州法院执行人员经多方调查,依法拘传时某。仗着自己身材较胖,时某竟称自己已怀孕多时,冒充孕妇,拒绝配合。执行人员将时某带至医院检查,她的谎言被识破。后因时某执迷不悟又对其延长了拘留期限,她的娘家人得知消息后代为偿还了欠款及利息。1月11日,刘某如愿以偿领到了执行款。

  担保人帮还3.8万贷款,夫妻俩赖着不还

  2014年11月,青州的张某、时某夫妇因经营需要从银行贷款8万元,由刘某和杨某提供连带担保。贷款到期后,因张某、时某夫妇未按时还款,刘某于2015年和2016年两次代为偿还银行贷款3.8万元。刘某履行担保义务后,向两人追偿。2017年12月,青州法院对该案做出判决,判令张某、时某偿还刘某代偿的3.8万元及利息。

  令刘某想不到的是,在诉讼过程中,张某、时某一直未露面,在判决生效后也一直未履行偿还义务。2018年7月份,刘某向青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人员接手案件后,首先对两名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控,然而未查到两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人员由此推测,两人应该早有防备,将财产转移了。

  随后,执行人员对两人进行了传唤,但每次传唤都吃闭门羹,多次凌晨突击也没能找到人。无奈之下,执行人员只好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通过门缝塞进两人家中。

  被拘传到法院,老赖软硬不吃坚称没钱

  后来,青州法院执行人员经多方调查得知,张某、时某夫妇从事的是蔬菜贩卖生意,每天很早就出门收蔬菜,然后运到市场贩卖。夫妻俩早出晚归、行踪不定,寻常人很难找到两人。

  执行人员根据经验分析,两名被执行人家住农村,可能会到农村大集上卖菜,每次到农村开展执行行动,如果附近有农村大集,执行人员都会到附近去寻找张某、时某夫妇的踪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12月26日早上,执行人员终于在青州市城南郊的一处农村大集上找到了张某、时某夫妇,两人正拉着一整车青菜贩卖。考虑到一整车青菜需要有人看守,出于人性化执法的目的,执行人员暂时未将张某拘传到法院,只是将时某传唤到青州法院。

  来到法院后,执行人员劝说时某履行法律义务,然而时某软硬不吃,总是说自己没钱。无奈之下,执行人员决定对时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一听说要拘留她,时某当即表示反对,声称自己怀孕了,不能拘留。因时某体型较胖,还挺着肚子,执行人员摸不准情况,但见其行动自如,不像是怀孕的样子。为了谨慎起见,执行人员将其带往医院检查。医院检查显示,时某怀孕之事纯属子虚乌有。也就是说,时某只是单纯身材显胖而已,被戳穿谎言的时某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被送进了拘留所。

  被拘留半月多,娘家人发现后帮忙还款

  15天拘留期满后,时某仍执迷不悟,一口咬定自己没钱,时某的丈夫张某也是相同的说辞。两人固执己见,认为只要坚称没钱,执行人员就对他们无计可施。令时某想不到的是,她本以为扛过这一关就算熬过去了,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延长拘留15天,理由是接到报告财产令后、拒不报告财产。

  时某被司法拘留一事,他们夫妻二人一直瞒着家人。半个多月没见到时某,娘家人经多方打听得知她被拘留了,立刻赶到拘留所看望,并劝她尽快把钱还了、早点回家。尽管家人一再苦劝,时某还是不肯悔改,宁可被拘留也不肯还钱。娘家人心疼时某,主动提出替时某还钱,并于1月11日将代偿款及利息4.8万余元交到青州法院。

  见娘家人帮自己还清了欠款,时某自知无法逃避责任,再扛下去已经没用了,只好承认错误,之后被解除了拘留。当天,刘某赶到青州法院,领回了执行款。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