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漫画记录儿子成长足迹 隋献智用独特的方式表达父爱

2018-12-26 09:51:00    作者:王叶妮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隋献智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也是一位年轻爸爸。初为人父,他想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记录儿子的成长,为儿子准备一份饱含深情的礼物。从儿子出生的那一天起,他就用漫画的形式记录儿子成长的点点滴滴。12月25日,记者来到奎文区教育局见到了隋献智,他手绘的漫画已经有两本了。

  隋献智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也是一位年轻爸爸。初为人父,他想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记录儿子的成长,为儿子准备一份饱含深情的礼物。从儿子出生的那一天起,他就用漫画的形式记录儿子成长的点点滴滴。12月25日,记者来到奎文区教育局见到了隋献智,他手绘的漫画已经有两本了。

  初为人父,用特殊方式表达对儿子的爱

  “用漫画记录他和儿子的点滴。惊到我了!这个爸爸忒有才,这个爸爸忒有心,这个爸爸忒有爱。”近日,隋献智手绘的一组漫画图温暖了微信朋友圈。

  12月25日,记者来到奎文区教育局见到了隋献智。今年29岁的他特别喜欢孩子,之前在樱桃园小学担任语文老师,还送了两届毕业生,跟孩子们的感情很深厚。“现在孩子们还经常找我聊天呢。可能是性格的原因,在他们中间我既是老师,又是兄长,没事还经常带着他们打球。”谈起自己的学生,隋献智一脸自豪。

  2017年10月16日,隋献智有了自己的孩子。儿子的到来让他激动、欣喜又有些不知所措。他想用特殊的方式陪伴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他想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让儿子感受到自己的爱。“我小的时候父母给我拍了很多照片,各个年龄段的都有,现在没事也经常拿出来看看。时光流逝,这些老照片可以让我们回忆起许多往事,很有纪念意义。”隋献智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给孩子拍各种照片,虽然好看,但是他更想用独特的方式来表达对儿子的爱。

  用漫画记录儿子成长和父子相处瞬间

  如今,隋献智的儿子已经一岁多,他从未带孩子到影楼拍过照片,而是用自己的画笔勾勒出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第一次洗澡、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玩手机”……隋献智拿出他随身携带的两个笔记本,上面画着各种各样的漫画,虽然没有深厚的美术功底,但是每一笔都画得特别用心。漫画旁边配有文字,有的文字十分简洁,有的则是密密麻麻。这些漫画及文字有的饱含深情,有的幽默诙谐。“希望你长大后懂事有担当”“我是你爹,一个逗比射手男,今天要给你上一课,如何撩妹子”……

  “每次画画我都会把时间标上,这样以后翻看就能清楚地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笔记本的第一页画于2017年10月16日,这页纸上记录了他初为人父的激动心情。之后每一天他都会画一幅漫画,儿子一天天长大,他画画的技术也有所提高。他说,开始画的儿子特别丑,脸上的“褶子”特别清晰,后来他改进了画画的方式,儿子也变得越来越“漂亮”了。

  今年7月16日至18日,隋献智独自在家带娃,整整三天和儿子形影不离,他把每一天的经历都画了下来。有他和儿子的合影,有他推着儿子逛超市的片段,还有儿子躺在他身上玩手机的场景。没事的时候,拿出自己的笔记本翻看一下,他经常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我平常用手机给他拍照片,晚上照着照片画下来。”隋献智说,不知道儿子长大后看到这些漫画会是什么反应,他只想儿子可以感受到自己对他的关心和爱。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