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张照片记录城市变迁 展览将持续一周

2018-12-26 08:53: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2月25日上午,建市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记忆潍坊”老照片摄影展在人民广场开展。该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老干局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共集中展出140件(组)、300余幅作品,系统展示了我市建市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12月25日上午,建市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记忆潍坊”老照片摄影展在人民广场开展。该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老干局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共集中展出140件(组)、300余幅作品,系统展示了我市建市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一幅幅黑白或彩色的照片勾起了市民们的回忆

  在展览现场,从上世纪60年代建设高崖水库场景到70年代的东风桥、汽车总站、白浪河,90年代的于家涝洼村、九曲巷、北坝崖,再到如今的高新区、白浪河、火车站新貌,一幅幅黑白或彩色的照片,勾起了市民的记忆,让人们看到了潍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52岁的市民韩彩霞举起相机拍下一幅幅作品,准备回去细细揣摩。韩彩霞告诉记者,自己退休后学习摄影,听说这里有展览,便过来看看。

  韩彩霞出生在平度,在潍坊工作生活已经40多年,对潍坊有着深厚的感情。“以前东风东街与北海路路口附近是一片荒地,看着这些照片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韩彩霞说。

  在展板前,66岁的张艳荣推着1岁多的小孙女认真地观看着一幅幅照片,不时指着其中一幅照片给孙女解读其中的场景。张艳荣老家在临朐,跟着儿子一家在高新区生活了15年,见证了谷德广场等商圈和文化艺术中心等地标性建筑的崛起。“刚来的时候怎么能想到发展成现在这样呢!”张艳荣笑着说。

  彰显城市巨变和辉煌成就,此次展览将持续一周

  63岁的于承森是潍坊火车站一名退休职工,热爱摄影的他用手中的相机拍下了一张张关于潍坊火车站发展变化的照片。从上世纪70年代的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到如今的动车、高铁;站房从简陋、狭小的平房到如今美观、气派的“蝴蝶风筝”,30多年里,他用数不清的照片记录下了潍坊站站房、设备、机车的更新换代,形成了内容丰富的潍坊火车站照片档案。在这次展览中,他也将自己拍摄的部分作品带来进行展示。

  据介绍,此次展览共集中展出140件(组)、300余幅摄影作品。这些作品紧扣改革开放40周年、建市70周年的主题,系统展示了我市建市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了全市人民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生动实践,在历史创造和进步中的蓬勃生机和巨大力量,有着浓重的历史厚度、文化深度和感情温度,有着深刻的思想性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

  全市广大摄影艺术工作者和爱好者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群众,俯下身子用手中相机详细记载人民群众生活的发展变化和城市面貌的繁荣变迁,精品佳作层出不穷,国家级、省级摄影协会会员数量居全省第一,作品参加全国各类比赛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一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