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累计不超过45个工作日

2018-12-14 09:10:00    作者:王琳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3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推动“一次办好”改革,近日潍坊印发《潍坊市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行动工作方案》,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市范围内社会投资工业和民用建筑工程,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时间,累计不超过45个工作日(不含依法公示、评审、听证、申请人整改等时间)。

  13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推动“一次办好”改革,近日潍坊印发《潍坊市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行动工作方案》,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市范围内社会投资工业和民用建筑工程,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时间,累计不超过45个工作日(不含依法公示、评审、听证、申请人整改等时间)。

  根据《方案》,潍坊将从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完善审批体系等方面着手,大力整合审批环节,促进多部门、“全流程”协调和深度融合,2018年12月底前,基本建成全市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管理体系,努力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少、报批流程简、办事效率高、群众企业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精简审批环节,大幅度减少审批事项和前置条件,取消工程建设资金到位证明等审批服务事项8项,取消建筑施工企业意外伤害保险或工伤保险证明等前置条件15项,精简重复提交材料13份。

  优化审批流程,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工程施工许可、工程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明确社会投资工业和民用建筑工程审批主流程和审批时间,其中申报要件齐全的,社会投资工业建筑工程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审批时间为4个工作日、工程规划许可20个工作日、工程施工许可1个工作日、工程竣工验收10个工作日,总计35个工作日;社会投资民用建筑工程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审批时间为6个工作日、工程规划许可24个工作日、工程施工许可1个工作日、工程竣工验收14个工作日,总计45个工作日。其他行政许可、评估评价、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及备案等事项纳入相关阶段办理或与相关阶段并行推进。同时,整合立项用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和工程竣工验收阶段审批环节,全流程实施“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运行模式,对同一阶段审批服务事项,实行统一受理、同步办理、一次告知、统一反馈、缺席超时默认制度。

  完善审批体系,整合全市各部门、各市政公用单位分散设立的服务窗口,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将涉及的行政许可、评估评价、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及备案等“全流程”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受理、服务和监管,实行“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个系统”集中统一管理,“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