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冬雪首秀 未来三天气温进一步下降

2018-12-06 09:31: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2月5日,冬雪从我省西部一路向东,最终在下午4时许到达潍坊,这是我市城区今冬第一场降雪。未来三天,我市气温将进一步下降,8日最低温将至-7℃,市民要做好御寒。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市民外出提高警惕。

  12月5日,冬雪从我省西部一路向东,最终在下午4时许到达潍坊,这是我市城区今冬第一场降雪。未来三天,我市气温将进一步下降,8日最低温将至-7℃,市民要做好御寒。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市民外出提高警惕。

 

  城区初雪飘落

  下午开始飘雪花,落地便融化

  12月5日中午,微信朋友圈里就有人发消息,济南周围出现降雪天气,虽然不是很大,但依然让人们兴奋不已。这场降雪一路向东,随后泰安、临沂等地陆续出现降雪。

  对于这场降雪,我市市民充满了期待。初雪也没有爽约,当天下午4时30分许,我市城区上空开始飘雪。不少市民拿出手机,将今冬第一场雪拍摄下来。

  奎文区金鼎华府小区的居民刘女士看到下雪后,给孩子穿上棉衣,出门戏雪。“孩子今年两岁了,这是第二次看雪,虽然雪花很小,但孩子却很喜欢。”刘女士说。

  记者走上街头看到,由于地表温度高一些,雪花落地后便融化了,而在路边绿化带及树木的枝头上出现了积雪。伴随着降雪,路面变得湿滑,车主纷纷降低车速。

  周六最低气温将低至-7℃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当天我市天气阴冷,气温低迷,最高气温只有3℃。到下午时分,除了寿光北部、滨海区北部沿海地区,全市各地均出现了降雪、雨夹雪天气。

  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我市气温进一步下降,市民要做好防寒措施。6日,我市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3℃。7日,我市天气开始转晴,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2℃。8日,我市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2℃。

  5日下午4时50分,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交通、公安等部门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驾驶人员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注意防滑。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