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停车“伤了”绿化带 草坪灌木被辗轧

2018-11-15 10:10: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14日,市民郭女士向记者反映,高新区东方路与健康东街交叉口东南侧的张面河河道正在清理整治,景观道两旁的绿化带却成了停车场,数十辆机动车停放在草坪内、灌木丛中、绿化树边,破坏了绿化景观,影响市容环境。

  11月14日,市民郭女士向记者反映,高新区东方路与健康东街交叉口东南侧的张面河河道正在清理整治,景观道两旁的绿化带却成了停车场,数十辆机动车停放在草坪内、灌木丛中、绿化树边,破坏了绿化景观,影响市容环境。

  草坪灌木被辗轧

  14日,记者来到张面河河道看到,施工人员正对河道进行清理整治。“原先这河道内有很多建筑垃圾,还有很多污水,现在相关单位进行整治,这段河道内的景观就会变好了。”家住附近的郭女士对记者说,河道内正在进行整治,附近居民都很开心,但目前景观道绿化带内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却让他们非常担忧。

  记者沿河道边的景观带由西往东走去,只见草坪内停了一辆辆轿车,还有一些灌木丛中,也停了很多车辆,绿化树之间的树空内,同样也停上了车,三四百米长的绿化带内停了数十辆车。一些草坪、灌木遭到车轮的辗轧,有的车辆占据了部分景观道,不仅影响了周边的环境,也给过往行人造成了很大不便。

  “这些车应该是附近小区居民停的,怎么能把车停在绿化带里呢。”郭女士说,看到这里的绿化带被车辗轧,她感到很痛心。

  希望相关部门管理

  郭女士说,前些年,这里的张面河河道及周边环境非常差,河道内全是建筑垃圾,还有人排污水,环境非常不好。后来,河道内的垃圾被清理了,铺设了景观道,景观道边也进行了绿化,铺上了草坪,种上了灌木、绿化树,错落有致,环境改善了很多,附近的居民经常来散步。

  近段时间,有施工人员对整个河道进行整治,这让附近居民都很高兴,盼着以后这段张面河景区应该越来越美了。然而,很多附近小区居民的车辆开始停进了景观道边的绿化带内,开始只是几辆,后来越来越多,有时足有数十辆车。

  “这些车辆在绿化带内乱停乱放,非常影响市容。”郭女士说。

  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不要等河道整治好了,绿化带全被毁了,还得浪费人力财力修复绿化带。

  对于此事,记者联系到了高新区城建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处应该归高新区建设局管理。高新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接到过很多市民反映此处绿化带内乱停车的问题,但这里的绿化带不归他们管理,应该归高新区新城街办管理。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新城街办,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知道此事,曾向高新区河长办反映过,他们会再向其说明,并协调处理此事。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