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纪台镇开建百年水利工程 排水管网总长184公里

2018-11-13 09:38: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大棚周围有了排水沟,俺心里踏实了。”寿光市纪台镇尧店村种棚大户徐永强说。11月1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纪台镇72个村集结,开展了清路、清沟、清渠、清河和建百年水利工程的行动,修建排水管网总长度达到184公里,村民纷纷拍手叫好。

  “大棚周围有了排水沟,俺心里踏实了。”寿光市纪台镇尧店村种棚大户徐永强说。11月1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纪台镇72个村集结,开展了清路、清沟、清渠、清河和建百年水利工程的行动,修建排水管网总长度达到184公里,村民纷纷拍手叫好。

  

 

  挖掘机正在现场深挖排水沟

  村民心里更踏实了

  11月12日,记者来到寿光市纪台镇尧店村。村民们每天除了管理自家的蔬菜大棚外,还会参加修建排水沟。如今,不仅村里的排水沟连在一起,还与附近其他村子的排水沟连接了起来。

  记者看到,排水沟紧挨着大棚种植区,一台台挖掘机正在现场工作着,施工人员在后面清理着土渣。除此之外,在村子里,排水沟也已经形成了。

  “过去大家都是利用秋冬农闲时期深挖水沟,如今这份工作又重新拾了起来。”村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村里有了排水沟,大家心里也踏实了。

  “这次水利建设不是哪一个人的事,也不是哪一个村的事,必须是全镇统一进行互连互通,才能保证我们各村各户的水排出去。”纪台镇尧店村党支部书记赵建军表示,在这次农田水利工程拆迁中,尧店村附近的曹三路和任尹路两侧41个大棚不同程度拆除,为路两侧排水沟建设清除了障碍。

  纪台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农田水利工程拆迁一方面是打通排水网络所需,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重塑规矩,让路、沟、地边界清晰明确,为百年水利工程建设打下基础。

  72村排水沟连一起

  为了打通72个村的排水管网,纪台镇展开了农田水利工程拆迁工作,把镇区主要道路两侧被侵占的公用地、遮阴地无条件限期清理出来,从路边向里约5米的区域全部用于排水沟渠建设。把全镇所有沟、渠、河内的垃圾和障碍物全部清除,打通排水管网总长度达到184公里,比纪台到济南的距离还要长,另外还有66.6公里的棚间排水管网。

  农田水利工程拆迁,主要拆迁对象是农户的大棚。对于很多菜农来说,大棚是唯一的收入来源,拆迁势必会牵扯到一些人的利益,但拆迁为的是让更多的人受益。“对于修建排水管网,大家还是比较支持的,都能做到以大局为重。”纪台镇礼乐王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水利工程是利民的事情,挖通排水沟我举双手赞成!”尧店村的种棚大户徐永强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纪台全镇共组织干部群众1.5万人次,出动各类机械1400台次,清理蔬菜大棚340个、拱棚375个、看护房206处。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