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潍坊昌邑分公司开展夏季火灾消防应急演练

2023-06-07 13:2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丽

  大众网 潍坊报道

  根据省市公司生产安全月“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号召,山东移动潍坊昌邑分公司于6月3日下午组织公司人员开展了夏季火灾消防应急演练。

  单位各部门同事在听到火灾警报的第一时间,按照前期制定的火灾应急预案,分两条应急逃生线路快速疏散,并准确运用火灾逃生技巧“半弓腰、掩嘴鼻、紧贴墙、沉着有序”逃离火灾现场,在安全开阔地汇集。而后组织18人分3批次,在火灾隐患点的上风向进行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现场操作演练。演练结束后,昌邑分公司彭振胜总经理进行活动总结并强调,生命只有一次,安全无小事,安全问题是一切生产工作有序开展的前提和保障,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应急能力。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真正成为“懂安全、讲安全、会应急”的安全卫士。

  生产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每位员工都要有“我是安全卫士”的责任意识,牢固培养“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安全生产理念。通过此次现场演练教学,员工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火灾突发原因、防患手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对火灾安全常发点、消防应急知识点、消防应急小技巧、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等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全面提升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救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