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移”起行——潍坊移动网络保障工作纪实

2022-03-25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雅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疫情突如其来,让整个城市的脚步都慢了下来,但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守护着城市网络的正常运行,让居家的你也能够及时了解各方信息,保障在家的孩子停课不停学……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面前为大家筑起一道坚实的通信桥梁。

  为疫情管控装上 “千里眼”

  “真是令人佩服的移动速度!只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就完成了200多户摄像头的安装,不愧是‘移动铁军’!”云门山街道办主任拍着青州移动张猛的肩膀说道。

  3月16日中午11:30,青州移动接到云门山街道办的紧急任务,需要给全部居家隔离人员安装摄像头,便于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监控。收到任务,青州建维部全体员工立即展开行动,为保证监控效果和网络稳定,3次登门与当地政府对安装方案进行沟通,不断根据实际情况对方案进行优化调整,最终在18日凌晨完成了216户摄像头的安装。

  隔离点网络全覆盖,危急时刻显担当

  官庄隔离点,“链路通畅,收到光了,你那边怎么样”,透过满是水雾的护目镜,李振宇对着远处那个模糊的人影喊道,人影坚定的回应道:“一切正常!”这意味着安丘移动对紧急筹建的4个隔离站点完成宽带网络全覆盖。

  回到公司,洗消完毕,李振宇和李志浩脱下了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摘下了全是水雾的护目镜,倒春寒来袭仍然寒冷,但汗水仍浸湿了他们的衣衫。他们刚刚完成的隔离点已经有支援莱西返回的医疗队入住,两人主动请缨,进行施工作业,一上午时间装机官庄隔离点小微宽带21条,出色完成任务。两人的出色表现是整个安丘移动支援当地政府全力抗疫的缩影。

  截至3月18日16:00,前后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4处离点宽带建设覆盖,共计装机小微宽带310条,实现全部无线WiFi覆盖。

  有我必胜!“潍移速度”展风采

  3月11日,疫情突如其来,坊子移动短期内面临数处疫情隔离点企宽建设、一处回迁小区家宽集中开通。熟悉的电话铃突然响起,电话那头说道,“我是张方彩,有什么任务我可以上!”。不止是张方彩,电话接连响起,同事们纷纷请缨,那夜坊子移动演绎了一幅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感人画面。

  坊子移动的同事们连夜攻坚,历时一天半,于3月18日凌晨突击完成了160条疫情隔离点企宽建设,提前完成楼宇的无线室分覆盖。坊子移动防疫突击队参与疫情隔离点建设,展现“潍移速度”、“潍移质量”,受到区政府及北斗等客户的一致好评。疫情面前践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坊子移动建维部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战必用我,用我必胜!

  “通信兵”的十二时辰

  一座座帐篷在灯火通明的富华展览中心内拔地而起,来自奎文移动的潍移“通信兵”们也在忙碌着,3月15日起,他们奋战6小时协助潍坊政府搭建起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平台,24小时协助潍坊政府完成“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网络线路建设。他们熔接、调测,搭起长梯,在高处挂上天线,闪转腾挪,他们穿越在防疫的最前线。

  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潍坊疫情防控指挥部计划在富华展览中心新建火眼实验室一处,加快采样核酸检测的速度。奎文移动在了解到相关信息后,第一时间成立网络攻坚突击队赶赴富华展览中心进行通信建设及保障工作,本着“第一时间”原则,拿出时不我待,攻坚克难的劲头,于16日0时前,完成疫情防疫指挥部的千兆专线的接入需求。为应对突发状况,奎文移动攻坚突击队想在前头,未雨绸缪,同步对实验室及周边的基站进行了优化和扩容,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总会到来。战疫情、“移”起行,潍坊移动始终与鸢都百姓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