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移动三管齐下做好疫情防控“三个安全”

2022-03-25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雅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近日,潍坊连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潍坊移动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按照“六个第一时间”的具体要求,周密安排、迅速行动,通信、服务、防控三管齐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网络质量提升保障网络通信安全、员工安全、业务安全,与潍坊人民共克时艰,奋力战“疫”。

  做好通信保障 筑牢通信网络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旗飘扬在一线。潍坊移动网络条线迅速成立党员突击小组,针对防控区内实际情况安排人员和物料预埋。同时成立现场保障青年突击队,紧急启动7*24小时封闭值守制,确保日常网络运行稳定。

  会场保障有力度,“高严细实”做保障。积极做好市政府、大数据局、市疫情防控组织部等视频会议现场保障。市公司配置3组6名保障人员,24小时场外盯靠市区重要会场,专派1人内场驻扎管控区内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场,各区县派专人7*24小时随时响应视频会议保障需要。

  做好应急保障 落实防疫需求

  网络保障速响应,重点区域保障强。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潍坊市党政军、海关、疾控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的3251个基站、137条专线进行7×24小时重点保障。截至3月22日,累计投入维护人员超过3112人次。

  特殊场景业务多,紧急开通保顺畅。针对网课需求累计完成小区扩容284个,支撑搭建潍坊市中高风险小区视频监控系统,对封闭单元楼层进行网络开通,共计开通线路95条。

  做好服务保障 协助联防联控

  配合信息流调和防疫宣传。潍坊移动积极配合市卫健委、市疫情防控办公室,以及各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展流调,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大数据行程开展信息匹配。截至3月22日,对高风险人群外呼,发送防疫公益短信,在全市范围发送疫情提示短信近1037万条。

  优质服务全天候,装维排障不打烊。客户足不出户,一样能得到优质便捷服务:宽带报障电话24小时在线,微信营业厅等线上通道实现宽带故障在线诊断,宽带自排障服务十分便捷。此外,一线装维人员现场驻扎,集中攻坚核酸检测站点网络开通,守住防疫一线,防疫服务两不误。家宽装维人员7*24全天响应,第一时间处理客户家宽故障。

  加快方舱/隔离点网络工程建设。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工作安排,梳理方舱、隔离点、应急酒店通信需求,积极沟通政府部门打通工程物资配送渠道,申请办理通信证13张,支撑方舱防疫通信保障20余套,紧急开通方舱医院、隔离点5G站点10余处,家宽企宽20余处,覆盖用户1300余户。

  在疫情面前,潍坊移动人用行动彰显央企的勇毅与担当,用坚守、执着、热血,传承着红色通信精神......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