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潍坊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1-20 15:59:14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马福才 付凯 王晓光

  中共潍坊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按照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措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爱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峰主持。

  刘运在讲话中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一篇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纲领性文献。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围绕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运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更加过硬,新风正气更加充盈,权力监督更加有力,反腐惩恶更加深入,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我们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刘运强调,要深刻把握“三个更加突出”,推进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措施,将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加严实有力。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抓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严格政治监督检查不懈怠,严明政治纪律执行不含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着重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着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重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着重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常态长效加强纪律教育,精准有力推进执纪监督,多措并举强化激励约束,让严守党的纪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和高度自觉。要织密扎严党内监督篱笆,加强党的领导,突出监督重点,强化贯通协同,加快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刘运要求,要坚决扛牢“两个责任”,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压紧压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加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建设,增强素质能力,严格自我约束,努力锻造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高峰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市委安排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奋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和各县市区、 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高峰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