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01-20 08:48:42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刘运主持并讲话

  1月19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刘运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展现了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紧扣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分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牢“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实施意见,树牢政府“过紧日子”意识,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全力建设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以实干实绩彰显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继往开来、跨越提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省“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学习宣传好省“两会”精神,党组成员带头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引导政府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以省“两会”精神为指导,聚焦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围绕落实市委既定工作思路,进一步突出重点、明确方向、精准发力,加快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究梳理省“两会”作出的各项安排部署,细化实化措施,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省“两会”精神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