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5 09:21:40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1月14日,参加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潍坊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山东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草案;审查山东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草案。省侨联主席、中国侨联副主席(兼职)李兴钰,省工信厅厅长张海波,省商务厅厅长、山东自贸办主任张德平,省市场监管局原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原局长侯成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立科,市领导高峰、王兆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孟祥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为山东发展建务实之言、献利民之策、聚发展之力。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形势唯物辩证,任务目标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契合山东实际,反映人民心声,是一个举旗定向、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纷纷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立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围绕省委重大部署安排,全面回顾过去五年特别是2022年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周密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山东实际和群众期盼,是紧跟核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突出感受有三点:政治站位高,充分展现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政策措施实,坚持用数据说话、用项目说话、用成效说话,设定任务目标实事求是,提出政策措施具体务实、可操作性强。为民情怀深,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了群众诉求,体现了人民意愿,必将给群众带来更多实惠、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高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详实,研判形势透彻精辟,安排工作措施具体,是一份紧扣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符合山东发展实际、顺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是一份抓住关键、兼顾全面、实事求是的好报告,也是一份总揽全局、擘画蓝图、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拥护。潍坊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有力监督保障有效落实,以清风正气凝聚发展合力,以反腐倡廉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各项任务部署在潍坊落地执行提供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王兆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章,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2022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科学擘画未来发展蓝图,为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线图。我完全赞同。过去五年,全省上下团结奋斗、拼搏实干,妥善应对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取得的成绩不简单、不容易。未来五年,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擘画宏伟蓝图,感到未来可期、大有可为,值得全省人民期待。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地方立法、监督、服务保障代表履职等工作,为实现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