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2-11-24 10:13:10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付凯 王晓光

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高效快速抓好疫情处置 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齐心协力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阵地战歼灭战攻坚战

  11月23日下午,我市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树民,市领导吕珊珊、扈洪波、鞠俊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守牢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高效快速抓好疫情处置,坚持“快准狠”,坚决做到流调溯源要快、核酸筛查要全、管控措施要实、隔离转运要严,确保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核酸检测频次,盯紧盯牢重点场所,强化管控聚集性活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阵地战、歼灭战、攻坚战。要不断提高流调溯源能力、隔离保障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区域管控能力和信息化支撑能力,全面夯实基层防控基础。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突出抓好国内和省内疫情重点地区来人的管控,严格落实提前报备、“落地检”等措施,坚决堵塞各类风险漏洞。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好疫情应急处置指挥体系落实,做到责任到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凯/文 王晓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