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2-11-24 11:55:30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韩佳君 刘超 付凯 王晓光

全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强调

科学精准施策 加严从紧管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11月23日晚,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科学精准施策,加严从紧管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市政协主席李树民,市委副书记李兰祥,市级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江敦涛以视频连线的形式,调度高新区、奎文区、滨海区、临朐县疫情应急处置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江敦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歼灭战、攻坚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江敦涛强调,隔离是切断病毒传播链的关键环节和最好方式,要切实抓好高风险人群管控,坚持科学精准分类,从严落实隔离管控各项措施,坚决把“不漏一人”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高风险区域管控,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原则,严格把握划设要求,实现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疫情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快速转换。要切实抓好社会面管控,采取个性化、科学化、规范化措施,精准到一类场所一策、一类人群一策,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合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针对风险区域和关键部位,要根据防控需要快封快解,一方面确保疫情控得住、不扩散,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一方面,防止简单化、做到不加码,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要切实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对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切实做到守好门、看好人、把好关、不出事。要切实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守好每道关口,抓紧抓实每个环节,坚决堵塞每项漏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切实加强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交通运输、医疗救治、物资储备和服务保障能力,着力强化基层工作力量和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江敦涛强调,全市各级要强化指挥调度,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作用,既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又要周密协调、上下联动,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特约记者:韩佳君 刘超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凯/文 王晓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