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约谈会议召开

2022-11-22 09:18:32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邵光耀

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约谈会议召开

刘运主持并讲话

  11月21日,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约谈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约谈、调度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吕珊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刘运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具体要求,守护好“绿水青山”,用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整改到位,将整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明确整改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提高质量、开足马力,确保整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要坚持举一反三,把自查自纠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将约谈问题与历次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做到点上整改、面上排查,坚决避免同一地区、同一领域、同一类别问题反复出现。要坚决扛牢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强化属地责任、职能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通报了部分区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有关市直部门、市区、镇作了表态发言。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光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