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到潍坊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23:33:52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曹鹏飞 付凯 王晓光

江敦涛到潍坊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青年学子

牢记嘱托勇毅前行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让青春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

  11月18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潍坊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师生一起交流探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勉励青年学子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建华出席。

  江敦涛在宣讲时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作出全面部署,发出了团结奋斗的动员令。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丰厚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准确把握“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从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基础、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和重大原则,坚定信念、锐意创新,以青年之志、青年之力、青年之为,托举起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

  江敦涛向学校师生介绍了潍坊的人文历史、产业体系、创业环境、城市特色和发展思路等情况。他说,潍坊从来都是一座不甘平凡、锐意进取的城市。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强化党建“一个统领”,加快推进干部素质能力、城市能级活力、新经济新产业、人民生活品质“四个提升”,加力实施科教、金融、文化、生态“四个赋能”,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奋力把潍坊发展推向新高度,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在新征程上充分彰显“走在前、开新局”的潍坊担当。

  江敦涛说,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潍坊坚持“为青年人筑城”,充分考虑青年人和城市发展的关系,着眼满足青年人未来工作生活需求,着力提能级、增活力,着力聚产业、搭平台,着力优供给、赋能量,加快打造快乐生活的时尚之城、成就事业的机会之城、出彩人生的理想之城,开启青春与城市的双向奔赴,让广大青年学子可以在潍坊尽情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江敦涛说,习近平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用理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做眼中有光的时代新人;追逐青春梦想,勇担时代重任,用担当彰显青年格局,做肩上有责的时代新人;甘于吃读书之苦、实践之苦、求索之苦,用吃苦夯实成长基座,做脚下有根的时代新人;突破成长的舒适圈,争做厚积薄发的“孤勇者”,用奋斗铸就青春底色,做身上有劲的时代新人。希望潍坊医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国家、为社会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潍坊医学院37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特约记者:曹鹏飞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凯/文 王晓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