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1-18 09:10:03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吕少甲 贺德良 王晓光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强调

深化思想认识 科学精准防控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11月17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化思想认识,科学精准施策,抓严抓细抓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贯彻执行,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树民、市委副书记李兰祥出席会议;省驻潍坊“四进”工作总队总队长艾邸到会指导。

  江敦涛指出,优化防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更科学、更精准、更规范、更快速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江敦涛强调,要科学精准、实事求是,该做的坚决做到位,不该做的坚决不能做,坚决避免“一刀切”“层层加码”。要以变应变、以快制快,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把“快速”“规范”贯穿疫情防控全链条、各环节,切实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实效,确保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以最小代价迅速扑灭疫情。要提升能力、夯实基础,持续增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服务群众能力,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提高各级疫情处置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责任在心、担当于行,坚持全市“一盘棋”,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刘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政策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一稳皆稳、一失皆失”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充分认清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的精神实质和政策要义,进一步增强政策执行力,进一步压实责任,更精准、更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市主会场设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市级有关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特约记者:吕少甲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贺德良/文 王晓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