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

2022-11-16 22:22:04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马福才 贺德良 王晓光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11月16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听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安排和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党建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深入。要全方位开展学习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反反复复学,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全覆盖组织宣传宣讲,着重增强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领域深化研究阐释,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延展阐释深度和广度,不断增进全社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优势与基层“小快准”的组织优势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要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协调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推动任务落实。要推深做实“织网扎根·平急结合”行动,进一步严密基层组织体系,理顺工作机制,配强工作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优化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以有解思维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提升网格化管理能力、物业服务管理能力、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持续巩固社会和谐稳定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对照年初确定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逐项梳理分析,及时查缺补漏,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早研究谋划明年党建工作,全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特约记者:马福才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贺德良/文 王晓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