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2022-10-03 12:16:00 来源: 潍坊发布 作者: 焦雪

慰 问 信

  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们:

  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全国第十个“老年节”。在此,市委、市政府向全市208万老年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老龄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老年朋友的经验和智慧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值得全社会尊重和敬仰。忆往昔,你们曾在全市各行各业洒下了辛勤的汗水、留下了奋斗的足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看今朝,你们仍然时刻关心关注我市的发展,继续贡献着智慧和力量,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老年朋友尽最大努力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崇高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方针,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完善老年人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支撑三大体系。连续18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高龄补贴发放总额保持全省第一,在全省率先实施基层医养结合“两院一体”和老年教育线上线下“双轨”模式,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先行区建设顺利推进,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9.4岁,全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全面落实好各项惠老政策,让全市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各级老龄工作者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全社会要大力弘扬爱老助老孝老传统美德,倡导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助老之事,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衷心希望全市广大老年朋友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始终保持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继续关心、支持、参与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为推动潍坊发展迈向新高度作出积极贡献。

  祝愿全市老年朋友们节日愉快,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中共潍坊市委

  潍坊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