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2022-09-30 08:33:19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

  9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对重点改革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我们谋划实施好相关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好研究谋划,抓好贯彻执行。要瞄准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加速创新要素资源集聚,持续优化创新生态,用好各类创新平台,大力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全面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要突出做好院士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对接联络,全面升级服务保障政策,促成与更多高端智力的深度合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开辟更多应用场景,为院士作用发挥搭建广阔舞台。要树立长远眼光,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引导全社会增强节约意识和自身参与意识,努力形成全民崇尚节约的时代风尚。要抢抓机遇、大胆探索,积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严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要统筹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加强乡村医疗队伍建设,持续健全完善适应乡村特点、优质高效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和基层急救体系,不断提高基层医疗保障水平。

  会议研究了《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正确看待问题、正确对待监督,注重从主观上、工作上找原因,从严从实抓整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诉求和社会关切。要持续用力,推动问题整改真正见底到位,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集中力量快速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成效;对已整改事项,定期开展“回头看”,同步解决可能新出现的问题,确保不留尾巴和后患。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盘点,搞排查、找问题、抓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约记者:张兵 王富强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凯/文 王晓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