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2022-09-30 08:34:22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坚持系统观念 用好统筹方法

  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9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篇目,观看山东省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红线》,并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市委副书记李兰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江敦涛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总纲,是指导我们开展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坚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守牢“一排底线”。

  江敦涛强调,要突出抓好维护政治安全重大任务,有力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定打赢的决心、增强长抓的耐心、保持常抓的韧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与社会治理体系深度融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八抓20项”创新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强化各方责任落实,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经济领域安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深入排查、严密防范金融风险,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基层矛盾化解,强化党建引领,整合力量贯通治理体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健全责任链条,完善运行机制,建强工作队伍,全面提高工作运行质效,为做好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特约记者:张兵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凯/文 王晓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