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政府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20 09:25:34 来源: 潍坊日报 作者: 薛静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9月19日下午,潍坊市人民政府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在东方大酒店举行。兵团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兵团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田永浩,市委常委、副市长吕珊珊分别致辞。马清民同志主持。

  吕珊珊在致辞中说,潍坊是我国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农业产业化的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肯定“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唯一一个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设在潍坊。当前,潍坊正在以工业化理念、产业链思维、数字化手段发展农业,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展“三个模式”,加快打造农业产业现代化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农起家,农业是基础优势产业,农业综合机械化率居全国领先水平,与潍坊经济文化交流密切,双方农业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兵团的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效,共同谱写农业农村合作发展新篇章。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