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云端开幕

2022-09-19 08:44:29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蓝色科技 赋能未来

第四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云端开幕

张占海刘运视频致辞 唐启升高丛堦马军宇向东线上参会

  9月18日,第四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在云端开幕。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山东省委海洋办常务副主任、省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中国船东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守国视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唐启升,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丛堦,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理事长王飞,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李春先,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司长何广顺,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宇向东通过线上方式参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吕珊珊视频发布《潍坊市海洋动力装备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

  张占海向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潍坊是环渤海重要的海滨城市,海洋资源特色明显,引导产业向海布局、企业向海转型、链条向海延伸、产品向海转向取得积极成效。希望本届博览会能为国内外更多涉海企业搭建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深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关目标,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刘运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潍坊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近年来潍坊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海洋强省建设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向北向海发展,去年全市实现海洋生产总值1408亿元,同比增长18.2%。当前,全市正聚力做好“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和“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两篇文章,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能级跃升,齐心协力把潍坊发展推向新高度。潍坊将以博览会举办为契机,全面加强与各方面的交流合作。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嘉宾朋友,更多地关注潍坊、支持潍坊、投资潍坊,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在潍坊转化,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潍坊落地。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在潍创新创业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本届博览会以“蓝色科技 赋能未来”为主题,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海洋局和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博览会综合运用AI、VR、3D等先进技术搭建起“云展馆”,设海洋船舶动力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海洋高新技术装备、海水淡化装备、现代海洋渔业装备、海洋信息系统、海洋科研院所7个展区,3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高端海洋科研院所参展参会。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