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9-16 19:52:26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9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用心研究、谋划、推进工作,坚决防住疫情,坚决稳住经济,坚决守住底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领各级干部阳光做人、干净做事,更大力度、更加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好转。要持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拧紧责任链条,严明政治纪律,深化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潍坊市优秀企业家评选奖励办法》,强调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主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激情,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五个优化”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推进“五个优化”是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加快塑成潍坊制造业发展新优势的现实选择,要科学务实推进重点任务,凝聚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省对我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半年分析评估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定不移“争一等、争第一”,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努力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确保在年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约记者:张兵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凯/文 王晓光/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