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政潍坊

许立全与网友拉家常:治“堵”有三招 理性说房价

2012-02-20 15:50:00    作者:冯炜程 都镇强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堵车 楼市 潍坊 许立全 回答 网友提问
[提要]随着私家车辆的不断增加,如何解决城市车多和路堵的矛盾?”“在国家房产调控大背景下,潍坊楼市走向何方?”在山东省“两会”期间,针对大众网网友提出的关于堵车与房价等热点问题,潍坊市委书记许立全一一作出了细致地回答。并且在回答房价问题时,许立全还以朴实的大白话建议网友:“希望你理性对待这一问题,如果现在确实需要房子住,该买就要买;如果资金暂时困难,也可以先租房过渡一下。”

    大众网潍坊2月20日讯(记者 冯炜程 都镇强)“随着私家车辆的不断增加,如何解决城市车多和路堵的矛盾?”“在国家房产调控大背景下,潍坊楼市走向何方?”在山东省“两会”期间,针对大众网网友提出的关于堵车与房价等热点问题,潍坊市委书记许立全一一作出了细致地回答。并且在回答房价问题时,许立全还以朴实的大白话建议网友:“希望你理性对待这一问题,如果现在确实需要房子住,该买就要买;如果资金暂时困难,也可以先租房过渡一下。”
    大众网网友“威尼斯船长”在大众网潍坊论坛发贴提问称,“许书记,今年春节前,潍坊很多主要道路都非常拥堵,尤其是大商场门前,几乎走不动,可以预见未来潍坊的私家车数量还会继续快速增加,我们该如何解决车多与路堵的矛盾?有没有限行的打算?”
   针对这一问题,许立全表示,近年来,随着潍坊经济的快速发展,机动车数量增长较快,到去年底全市汽车保有量为122.8万辆,同比增长18.42%。车辆的迅猛增加,加大了城区交通压力,加上潍坊大型商场、医院相对集中在主要交通干道,城区支路少、距离短、分流能力弱等原因,造成节前部分路段交通拥挤。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主要抓好三件事:一是优化完善城市交通体系。全面实施街巷治理畅通工程,在搞好城区主干道改造、扩建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打通“断头路”、“瓶颈路”,积极改造次干道、支路和背街小巷,疏通交通循环系统,改善道路通行环境。加大城区周边道路的改造力度,完善路网布局,缓解中心城区的通行压力。适时启动城市立交、快速交通建设,提升城市交通运行效率,构建环城快速交通网络。科学规划建设停车场,缓解停车难的问题。二是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大力发展公交事业。进一步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政策倾斜,增加并优化营运线路,提高公交网络密度,试行公交专用车道,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三是加强对城区交通的优化管理。进一步调查、测算道路交通相关数据,强化交通的疏导和管理,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网友“小灰很”在大众网潍坊论坛发贴称,“我今年28岁了,有结婚的打算,但今年房地产市场确实看不懂,买房吧,担心房价下跌,不买吧,担心房价涨上去,所以我想问一下许书记,潍坊未来的房地产调控会向什么方向发展?”
    对此,许立全表示,这些年,潍坊的房地产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近几年,随着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活居住环境持续改善,去年潍坊刚刚荣获了“中国人居环境奖”,优美的环境也推动了住宅品质的不断提高,房价保持了“稳中有升”的发展趋势,到2011年底,中心城区房价在每平方米4100元左右。但这个价位在全省处在中等偏下位置,总的来看,潍坊的住房供求平衡。从去年9月份开始,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潍坊房地产市场表现低迷,出现了“量跌价稳”的现象,但由于潍坊住房消费主要是以刚性和改善性需求为主,从各方面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看,潍坊房地产价格下降空间并不大,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希望你理性对待这一问题,不必对潍坊的房价有过多的担心,如果现在确实需要房子住,该买就要买;如果资金暂时困难,也可以先租房过渡一下。”许立全说。

都镇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