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潍坊公交集团:平凡小事显真情,心系乘客暖人心

2023-05-31 23:0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 潍坊报道

  刘峰,是潍坊公交集团156路车的一名五星级驾驶员。近日,市民李先生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 礼貌待客”的锦旗送到了刘峰手中,并高度赞扬了驾驶员刘峰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

  经了解得知,李先生经常乘坐刘峰驾驶的公交车,刘峰热情的服务态度给李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每次一上车,刘峰都会扬起灿烂的微笑面对乘客。这面锦旗,是对刘峰工作的肯定,也激励着刘峰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为乘客的出行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

  5月21日晚,潍坊公交集团157路驾驶员陈云涌驾驶车辆至人民广场站时,上来了一位年纪较大的乘客,出于公交驾驶员的职业习惯和责任心,陈云涌询问老人到哪站下车,老人没有回答便坐下了。一路上,陈云涌通过车内后视镜时刻观察老人的一举一动,对这位独自乘车的老人尽可能多一份关注。

  当车辆行驶至友爱路北宫街附近时,陈云涌通过后视镜看到老人东张西望、有些焦急,随后便问老人要在哪里下车。“她说她感觉车离她家越来越远了,四周不是她家附近的样子,可能坐错车了。”陈云涌说道。听闻,陈云涌心想这已经是末班车了,如果老人坐错车根本就没有回去的公交车了。这时老人的情绪也激动了起来,陈云涌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保持车辆正常运行。

  到达终点站后,陈云涌从老人口中得知她有一个女儿,因为女儿今天出差很晚才回来,所以老人不想给女儿添麻烦,一直拒绝提供女儿电话。在陈云涌的劝说下,老人最终答应给女儿打电话,经过与老人的女儿宋女士沟通,最终约定好了接老人的时间和地点,陈云涌还一直陪伴着老人直到她女儿安全把她接走为止。

  5月23日下午,宋女士受老人的委托,把印有“护航保驾彰风采,助老爱老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陈云涌的手中,并再次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5月21日,潍坊公交集团60路驾驶员于燕妮,在终点站清理车厢时发现了一个被遗落的包,于燕妮立即上交到车队妥善保管。可是过了两天,仍旧没有人前来认领失物,于是车队工作人员根据包内证件信息,联系到了失主户口所属的街办寻求帮助。原来,5月21日,市民王先生拿着户口本前去登记结婚,在回家的过程中把装有证件的包遗落在了公交车上。5月24日,市民王先生来到了公交锦城枢纽站,领取了自己的失物,并对驾驶员于燕妮表示了感谢。

  5月22日下午,潍坊公交集团82路驾驶员王金友驾驶鲁GT8173车在终点站坊子地理信息小镇场站打扫车厢卫生时,捡到了一个手提包,他第一时间将失物拍照发至车队群并拿到站务室交给站务员妥善保管。

  与此同时,热线工作人员接到了来自市民陈先生的寻物电话。经了解得知,陈先生从市区乘坐82路公交车回家,因着急下车导致手提包落在了公交车上,手提包里有6部手机和身份证等重要物品。经过工作人员沟通了解,确认了驾驶员王金友捡到的正是陈先生的包,便与陈先生约好第二天前往坊子地理信息小镇场站认领。

  次日一早,陈先生来到场站站务室认领了手机,并写下了一封感谢信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5月16日上午,乘客甘阿姨同老伴带着孙子一起乘坐72路公交车,下车后甘阿姨发现老伴将背包忘在了车上,望着渐渐远去的车影,甘阿姨焦急万分。潍坊公交集团97路驾驶员宋新安驾驶鲁GN7118车行至人民广场西门站点时,遇到了寻求帮助的甘阿姨,宋新安考虑到97路和72路是同一个终点站,驾驶员到达终点站后应该会把失物交到站务室保管,于是,他便带着甘阿姨一行前往终点站后再寻找。

  72路驾驶员王春林驾驶鲁GT3895车到达终点站公交坊子区综合场站,清扫车厢卫生时,在座椅上捡到了甘阿姨遗失的背包,他第一时间将失物交给站务员妥善保管。当甘阿姨同老伴到达终点站后,经过询问站务员,最终找到了自己丢失的背包,甘阿姨激动地现场写下了一封感谢信,以表达对驾驶员和站务员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