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乘客昏迷不醒 潍坊的哥连闯4个红灯紧急送医

2022-07-15 12:1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李敏 视频 姚双玉 潍坊报道

  7月8日凌晨0时30分许,潍坊出租车司机郭海涛在怡和第一城附近接到了三名乘客。上车后不久,一名男子突然昏迷、失去意识。司机郭海涛立刻拨打电话向交警部门报备,“车上有昏迷乘客,需要紧急前往医院,可能会出现闯红灯的情况。”报备完后,出租车司机郭海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连闯4个红灯,原本十多分钟的路程仅用几分钟便将乘客送到了医院。

  据郭海涛回忆,3名乘客上车后,刚行驶没多久,后排一名男子突然开始烦躁,随后便陷入昏迷。事情发生的很突然,郭海涛立即拨打122进行报备,随后用最快的速度将病人送往医院。

  到达医院后,郭海涛又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大厅去推轮椅,轮椅推来后发现男子已失去意识。郭海涛见状立即将男子背起,送到急诊室。病人到达医院后,郭海涛并没有转身离去,而是全程伴随男子进行检查和治疗。据了解,经过治疗后该男子已转危为安。

  在采访中我们得知,郭海涛是一名退伍军人,虽退伍多年,但是他一直保持着军人的作风和信念。“情况紧急,不论是我还是别的出租车司机,都会出手相助,我只不过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每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危急情况的时候,总会有一些看似平凡的人出手相助,展现出他们不平凡的一面。润通出租车公司出租车司机郭海涛就是这样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着出租车司机的担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