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公益暖人心——潍城区“好人面对面”弘扬社会正能量

2022-07-04 15:0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单文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单文玲 通讯员 郝培茹 潍坊报道

  7月2日上午,潍城区在于河街道韩家村举行“美德潍城好人面对面”新闻发布会,现场表彰“潍坊市优秀志愿者”陈玉红,并为其颁发了由陈介祺研究会会长陈新创作的牌匾《情系公益》。

  “不管有什么工作,陈玉红总是冲在一线,朴实无华的外表下是一颗善良的心,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发布会现场,于河街道中心管区干事刘超凡为大家讲述了陈玉红的优秀事迹。

  作为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陈玉红数年来一直走在公益的道路上,2017年她发起成立了志愿服务队,2020年陈玉红成为潍坊市乡村振兴志愿者协会潍城中心负责人,2021年她被评为潍坊市优秀志愿者。

  得知年轻小伙高危截瘫的艰难遭遇,她主动帮助联系医院,为小伙免费查体,做康复治疗,原本不富裕的她还捐钱捐物,并帮小伙联系了一份网上工作,在他的帮助下,小伙逐渐自食其力,生活也得到改善。

  此外,陈玉红还组织志愿者经常到于河敬老院和经济开发区人民颐养融合中心养老院开展志愿助老服务。志愿者陪老人聊天,给老人理发,在元宵节、五一举办文艺演出,包饺子陪伴老人过节。只要有时间,她和志愿者们就会去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们,为他们带去温暖。

  疫情期间,陈玉红发动周边13个村里的50多名志愿者参加消杀、值勤、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并组织志愿者在不同村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谈起这么多年一直坚持走在公益道路上的不竭动力,陈玉红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始终牢记要把党和国家大力发展的乡村振兴事业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职责担当,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

  陈玉红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秉承服务社会的理念,带领着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扶残助残的公益路上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

  通过积极开展“好人面对面”新闻发布会活动,潍城区大力传播好人先进事迹,让更多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影响身边人,让崇德向善、无私奉献的社会正能量在全社会广泛传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