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巡逻遇突发事故 昌邑交警雨中抱起受伤女孩紧急送医

2022-07-01 15:28: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李敏 潍坊报道

  “警察同志,快,北边发生了交通事故!”正在道路上巡逻的交警,听到了市民的一声大喊,立刻打开警灯,鸣笛前往。6月26日下午,昌邑市突降大雨,为了确保道路畅通安全,昌邑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紧急工作预案,调集充足警力强化路面巡查,执勤人员顶风冒雨开展工作。

高学志工作场景

  “我们在路上巡逻,正驾车沿着东环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宋庄段时,有位司机突然大喊北边发生了交通事故,我们马上提高车速前去查看。”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石埠中队辅警高学志说道。

  民警赶往事发地后看到,一辆越野车与一辆小货车相撞,货车上的两名乘客因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其中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经过简单询问,车上3人为父女关系。

  经过联系得知,由于雨大风急、路面湿滑,救护车到达现场还需一段时间。民警与抵达现场的伤员家属协商,为了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将自行送往医院。家属同意后,警车在前方开道,家属开车在后方载着伤员向医院疾驰而去。

高学志大雨中抱起受伤女孩紧急送医

  有一张照片在网络上传播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与点赞,“民警在泥泞的土地上,脚穿雨靴、身着警服,抱着满身是泥的受伤女孩。”高学志说:“这张图是网友不经意间拍摄的,我们准备去医院,要把这个女孩抱到车上去。”

高学志在部队时的照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得知,高学志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在部队工作8年,2008年成为了一名昌邑公安的辅警,这一干就是14年。军人的职责是保家卫国,警察的职责是为人民服务,用高学志的话说则是,“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坚守初心,服务人民!”

  认真、负责、严谨一直是高学志秉承的工作作风,谈及这次救助情况,高学志说:“他们向我们求助,那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不能辜负群众的这份信任,我只是做好了我应该做的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