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乘客身体不适 潍坊公交秒变“救护车” 11分钟紧急送医

2022-06-30 18:5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视频 郝玉帅 潍坊报道

  6月29日上午10时33分许,潍坊公交集团65路公交车行驶至新华路东风街路口北站点时,车厢内一名乘客突感身体不适。驾驶员夏伟焕和实习驾驶员林筱宇见状后,立刻询问乘客身体情况,看到乘客痛苦的表情后,驾驶员夏伟焕深知救人的重要性,在向车厢内其他乘客说明情况后,立即上报了车队和智能调度,驾驶公交车向距离最近的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驶去。

乘客突感身体不适

  11分钟后,10点44分,公交车抵达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夏伟焕与车内其他乘客一同将身体不适乘客搀扶下车。在看到医院安保人员和与她同行的乘客,慢慢地将她搀扶到医院急诊室后,夏伟焕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驾驶员将乘客送至医院门口

  随后,夏伟焕便继续驾驶公交车恢复正常运行。夏伟焕和林筱宇紧急送医救人的举动,也得到了车内其他乘客的一致赞扬。

  驾驶员夏伟焕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能够快速将乘客送到医院,是因为我们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练,在演练时将会模拟各种突发状况,根据不同情况开展相对应的处置工作。今天发生这件事之后,我第一时间上报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把车开到医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