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路遇火情挺身而出 奎文环卫车驾驶员秒变“消防员”

2022-06-29 21:0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李敏 潍坊报道

  6月28日早晨5时许,胜利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以东约100米路南处,一辆白色轿车正冒着浓烟。据了解,这一惊心动魄的一幕是由于两辆车相撞导致,白色轿车前部受损,车辆碰撞后随即起火。奎文垃圾清运车驾驶员胡晓栋见此情况后,立即拿起清运车内的灭火器冲上前,最终将火势扑灭。

白色轿车发生事故并起火

  “我开着车经过胜利街虞河路交叉口时,正好看到一辆白色轿车起火,来不及多想,立刻打开双闪灯将车停靠到路边安全地带,从车内取出灭火器,下车快速跑到起火的白色汽车前,对准冒出火苗的根部位置进行灭火。”胡晓栋说道。  经过胡晓栋准确、有效地处置,消防员赶到时胡晓栋已经将火扑灭,消防员与过往市民纷纷称赞胡晓栋挺身而出、英勇救火的行为。据了解,起火轿车司机出现了受伤情况,伤员被120医护人员接走救治,胡晓栋则驾驶车辆继续运输垃圾。

  胡晓栋说:“为了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我们单位会定期组织培训,学习急救、消防等相关培训,没想到关键时刻真的派上了用场。我只是做了一份我该做的事,却收到了社会各界的赞扬,非常感谢大家的认可,也希望大家在出门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小心慢行。”

  每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危急的情况时,总会有这样一些看似平凡的人,展现出他们不平凡的那一面。奎文区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的垃圾清运车驾驶员胡晓栋,就是这样的人,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环卫人的担当。致敬,城市守护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