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岗位”上的“郝”民警?——潍城区“好人面对面”弘扬时代正能量

2022-06-29 11:1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郝培茹

  6月25日上午,潍城区在城关街道曹家巷社区举行“美德潍城好人面对面”新闻发布会,现场表彰“潍坊好人”潍城公安分局城关派出所警长、颐园社区民警郝树明。潍城区文明办和曹家巷社区共同为其颁发了由陈介祺研究会会长陈新创作的牌匾《为民郝警》。

  “郝警官带领我们社区组建了平安义巡队,平时我们有什么大事儿、小事儿都会找他帮忙,他都第一时间赶到,为大家解决困难,他是我们的好警官。”社区居民代表孟华激动地说。

  发布会现场,城关派出所所长李明为大家讲述了郝树明的优秀事迹。社区居民自发组成舞蹈队现场表演了节目歌舞《我爱你中国》,为庆祝郝树明当选“潍坊好人”献上祝福。

  “让我来、让我去、让我办”这是郝树明工作时常挂在嘴边的话语。2006年从部队转业后,郝树明在社区民警的位置上一干就是16年。他默默坚守岗位,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将入户走访创新性地与“一标三实”工作结合,率先在颐园社区开展了“1+2+N”社区警务工作,探索创建“六联一网”工作法,实现了警务工作与社区工作的深度融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郝树明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反映快”的优势,积极配合居委会干部和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对重点疫区返乡人员核查追踪、隔离观察,切实做到了精准核查、全面排查,不漏一人、科学防控,在平凡的岗位取得了优异的业绩,赢得了辖区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刚开始开展群众工作时也会遇到有些居民不配合的情况,后来我就主动推销自己,给群众发放名片,群众哪里有困难我就上哪去,日子久了大家有什么家长里短的纠纷也都会记起我,这份荣誉是群众对我工作的认可,我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群众服务,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郝树明说。

  在干好自己社区工作的同时,郝树明还积极协助分管副所长做好辖区10个社区的安保工作,制定安保措施、填写报表、执勤看管、落地核查……不管有什么任务,只要交给他,一定能圆满完成。在他的影响下,社区其他警务工作者也都牟足了干劲,每天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郝树明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社区民警”“优秀巡逻民警”。2021年被潍坊市公安局评为“潍坊最美基层民警”。今年3月,郝树明入选“潍坊好人榜”,他用行动践行了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是老百姓身边最值得信任的“郝”民警。

  通过积极开展“好人面对面”新闻发布会活动,潍城区坚持弘扬榜样力量,大力传播好人先进事迹,让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影响更多人,倡树好人之风,让崇德向善、无私奉献的正气新风在全社会广泛传播。(通讯员 郝培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