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潍坊“的哥”改变乘客规定路线 收获一波感谢

2022-05-13 2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单文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单文玲 潍坊报道

  5月10日一早,潍坊市出租车司机张明强接到一笔线上约车的订单,两名乘客从高新区新富专家公寓前往安丘。到达乘客等待地点后,张明强注意到其中一名乘客右手受伤,用卫生纸包裹着。经询问,乘客拒绝了先前往医院的建议,坚持前往原定目的地,张明强便向安丘方向行驶。中途受伤乘客突然身体打滑,张明强果断更改行车路线,将乘客送至医院进行包扎。

  13日,张明强告诉大众网记者,“我当时去接他的时候,就看着他手受伤,在路边蹲着。”于是当乘客上车后,张明强先询问是否先去医院看看,乘客表示不用。于是张明强按照原定路线继续行驶。

  没过几分钟,受伤的乘客表示自己脚麻,还有些头晕,张明强朝副驾驶方向看去,发现乘客捂着胸口,身体开始向下打滑。这时,后排乘客告诉张明强,伤者已经流血3小时了,没有经过专业包扎,仅用卫生纸将伤口缠住。

  张明强一听,赶忙征求乘客意见,“咱先去医院吧?”后排乘客表示同意就近前往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紧接着,张明强拨打110进行报备。从监控视频中可以听到,张明强在电话里称,“我要去中医院东院,弄不好要闯红灯,我的车牌号是鲁GT0222。”

  所幸当时是早上五点钟,路上车并不多,仅用了五六分钟便将受伤乘客送至医院,张明强注意到,自己在渤海路与樱前街、宝通街与金马路两个路口闯了红灯。到医院后,另一名乘客扶着受伤乘客下车,张明强立马去借来轮椅,全程陪同就诊。

  在乘客处理完伤口后,张明强将他们送回上车地点,并表示车费全免,但两名乘客对于张明强的热心行为表示十分感谢,坚持支付了费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