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潍坊交警一路大吼 为孕妇吼出生命通道

2022-04-06 17:2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单文玲 史艳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单文玲 史艳辉 潍坊报道

  “车辆让一让!赶紧的,让开!”3月28日下午,潍坊交警一段连续的喊话响彻潍坊西。从青银高速潍坊西收费站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从无名小巷到宽广街道,潍坊交警一路不间断循环喊话,为情况紧急的孕妇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

  据了解,当天下午3时许,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潍城大队执勤民警在青银高速潍坊西收费站执勤时,接到一名驾驶员求助:“交警同志,我们是从诸城来的,车上的孕妇因结石疼得受不了,我们联系好医院了,能帮忙把人快点送去吗?”驾驶员表示,孕妇情况紧急,需要紧急送往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

  “打开双闪跟着!”驾驶员话音刚落,执勤民警王效涛、张晓阳立即喊道,同时迅速开启警灯,启动警车为其开路。“车辆让一让!赶紧的,让开!”一路上,交警一边开路,一边不停向周围喊话,提醒车辆避让,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极速前进,9.5公里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跑完,顺利将孕妇送至医院。

  到了医院急诊楼前,两名民警帮助医护人员将孕妇抬上担架,送进急诊室后,悬着的心也跟着放下了。稍后,他们还不忘嘱咐驾驶员拨打122报备,以防违章。“如果有什么事,你记住,找潍城交警七中队!”驾驶员激动地连声致谢,王效涛、张晓阳摆摆手,随即驾车驶回执勤卡口继续工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