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潍坊一女子落水遇险 关键时刻2名外卖小哥出手了

2022-04-02 16:0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单文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单文玲 史艳辉 潍坊报道

  “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近日,高密市一女子不慎落入小康河,路人大声呼救,两名外卖小哥闻声赶到现场,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与岸边的热心市民合力将女子救起。救人后,两名外卖小哥默默离开现场。

  3月24日下午5点30分左右,美团骑手冯振伟和饿了么骑手徐建平像往常一样在小康河附近等待出餐时,隐约听到有人大声呼救。两人没等多想,赶忙向人群跑去。刚到事发地点附近,徐建平便看到有人落水了,他便开始边跑边脱衣服。

  徐建平称,当时自己脑子里迅速闪现救人的想法,“这个人我要去就她,要不然这条人命有可能就没了,但如果我穿着衣服下去救她的话,有可能我自己也很危险。”在情况如此紧急的时刻,徐建平毫不慌乱,全身脱得只剩一个红裤衩,与冯振伟一同纵身跳入河中。

  两人跳下水后,落水女子的口鼻均在水面以下,徐建平一把抓住她的衣领,与冯振伟合力将女子拖拽至浅水区,随后岸上的人向河中抛下绳子,两人将绳子栓到落水女子腰间,几个身穿制服的城管保安与外卖小哥一起将女子拉上岸。随后,岸边的热心群众找来一架梯子,两人安全上岸。最终,落水女子无碍。

  当天水温很低,但冯振伟下河时却没有丝毫胆怯,“听见有人掉水里了,我就跑过去了,也不顾脱衣服,脱下上半身的衣服,摘下头盔我就下去了,下面水挺冷的,冻得腿都麻了。”女子得救后,冯振伟便回家洗澡、换衣服,继续投入工作。他说,那只是举手之劳,“我也没当个事儿。”

  令人欣慰的是,冯振伟和徐建平所在的公司,向两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冯振伟被评为“高密美团外卖先锋骑手”,徐建平荣获公司颁发的“见义勇为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