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绿化带突然着火 潍坊公交司机化身“消防员”

2022-03-09 15:50:30 来源: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举手之劳的事情就可以避免损失,我觉得我应该并且必须要这样做。”贺文龙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道。

  3月5日13时08分左右,潍坊公交集团78路驾驶员贺文龙驾驶鲁VN8158公交车,从央子汽车站开往潍坊火车站方向,行驶至大魏家公交站时突然发现旁边绿化带草坪着火,此时正值冬春交接之际,草木干燥,如果不及时控制住火情,绿化带内的草坪和树木以及周边蔬菜大棚可能会遭受损失。

  驾驶员贺文龙看到这种情况当机立断,在征求车内乘客同意后把车辆停靠在路边安全地带,打开双闪,立刻拿起灭火器冲下车厢,乘务员李园园及车内爱心乘客拿着另一个灭火器紧跟其后,大伙来到草坪旁边,打开灭火器,朝着火势燃烧的地方不停地喷洒。由于草坪过于干燥,且风力强劲,火焰刚刚下去没一会儿又燃烧起来,贺文龙以及乘务员经过反复多次喷洒,终于将火势压下去。

  由于救援及时,这次火势没有给附近绿化带以及绿化带内侧的大棚造成严重的后果 ,村民们激动不已,再三对贺文龙和热心市民表示感谢。

  最后驾驶员贺文龙看着火已扑灭没什么大碍,为了不耽误车内乘客的行程,贺文龙、李园园及爱心乘客没有过多停留,立即返回车厢恢复了车辆正常运行。在贺文龙及救援人员上车后,车厢内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贺文龙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多亏公司平时进行消防演练,能够在发生危险的时候正确使用灭火器,才能及时控制火势,防止火势蔓延产生的严重后果。也感谢帮忙的乘客,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