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乘客公交车上昏迷,司乘合力转危为安

2022-03-08 17:42:00 来源: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感谢你们培养的高素质驾驶员,多亏她的细心和帮助,才让我的父亲转危为安”!市民徐先生握着车队长徐友君的手连声道谢,并当场写下一封简短的感谢信。

  3月2日上午10点38分左右,潍坊公交集团三公司63路鲁VN8063车驾驶员李文霞驾驶公交车开往终点站潍坊技师学院的途中,当行驶至胜利街清平路口,李文霞听到车内似乎有乘客睡着了,打呼噜的声音还挺大。仔细倾听后,发现打呼噜的乘客呼吸气息很重,且声音不正常。李文霞决定在清平路口西站点上下乘客时,查看一下睡着乘客的情况。驾驶员李文霞发现车厢中间老年席上一位大爷正躺着睡觉,此刻他满头大汗、脸色苍白,李文霞多次对其进行叫喊,却没有任何反应,大爷应该是陷入了昏迷。

  见此情况,李文霞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上报潍坊公交集团领导,询问车厢内是否有医护人员能进行简单的急救。等待救护车到来前,李文霞将乘客疏导到另一辆63路公交车,有几位热心乘客不愿离开,他们怕李文霞害怕,决定陪她一起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十分钟左右赶来的医护人员把昏迷的老人用担架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热心乘客也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后离开了。

  老人的儿子徐先生接到医院电话随即赶到,医生告诉他:“幸亏发现的及时,再晚来几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当得知是公交驾驶员及时将老人送至医院,徐先生握着在医院陪老人做检查的车队长徐友君的手连声道谢。

  李文霞到达场站,通过电话了解到大爷目前已无大碍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李文霞说:“我觉得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以后将继续用爱心、细心、耐心的服务态度对待每一位乘客,向社会传递公交正能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