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事发高密:女子采血晕倒 他们翻身一跃太帅了

2022-03-04 15:03:00 来源:  作者: 单文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单文玲 潍坊报道

  近日,网络上一段“女子采血晕倒,6名医护翻越柜台抢救”的视频让不少潍坊市民看得热血沸腾。2月18日,在高密市人民医院内,一名女患者在采血窗口抽血时,因空腹导致低血糖晕倒,五名窗口采血医护人员立即起身查看情况,随即陆续随即越过柜台施救。两三分钟时间,女患者便恢复意识。

  通过监控视频看到,处于中间一排窗口的女患者趴在柜台上不久后便倒地,撞倒了同行的小女孩,在另一个窗口排队采血的患者立即拉起小女孩搂着怀里进行安抚。与此同时,窗口里的医护人员发现异样,立即爬上柜台进行查看,三名窗口采血医护人员陆续爬出柜台,靠外侧的两名采血医护人员迅速跑至患者身边查看情况。其中一名医护在跳出柜台后落地不稳坐倒在地,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迅速将其扶起,继续进行救治,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

  在监控画面的最后,患者逐渐恢复意识,医护人员合力将她扶坐在座位上,并将小女孩送到患者身边,随后采血窗口工作人员有序回到岗位上,留下四名医护人员叮嘱患者注意事项,期间还有热心患者上前关心。

  3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于晓明,她向记者介绍当天情况称,“那天这名患者带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儿过来抽血,因为我们是空腹抽血,患者有点低血糖,再加上她有点晕针晕血,在采血之前就感觉不舒服,跟采血人员说休息一会儿,接着就倒下去了”。

  据于晓明回忆,当天事情发生后,在房间里负责检验的医师迅速拨打120电话并组织分工,安排男同事去推来担架车,其余人员有负责掐人中的、拍肩头的、掐合谷的、喂糖块的,还有不停地呼叫患者使其恢复意识的,“当时还有医护人员去安抚小孩儿的”,于晓明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