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潍坊公交驾驶员挺身救火暖人心

2022-02-25 20:32:31 来源: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2022年2月25日中午13点左右,155路公交车驾驶员刘建顺驾驶着车牌号为鲁GR1432的公交车,由公交寒亭枢纽站发往西官亭村方向。当车辆行驶到泊南路蔡家栏子村附近时,刘建顺发现前方浓烟滚滚,路边一辆货车的货物突然起火,大风吹得火苗已经开始蔓延到路边的枯草,货车驾驶员满脸焦急,不知所措。

  刘建顺意识到事态紧急,立即停车向乘客说明情况后,拿起车厢内的灭火器冲向货车帮助灭火并及时拨打了火警电话。几分钟后,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得到了控制,随后消防车赶到,将火彻底扑灭。灭火结束,货车驾驶员感激涕零,一再向刘建顺表示感谢。

  火灾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火情,潍坊公交集团的驾驶员临危不惧、沉着应对,第一时间帮助货车司机灭火,在保护生命的同时,挽回了财产损失,这体现了潍坊公交人的道德素养和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