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捡到3万多现金 潍坊拾荒夫妇赶紧报了警

2022-02-24 16:29:31 来源:  作者: 单文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单文玲 潍坊报道

  35325元,约等于潍坊普通打工人一年的工资,约等于退休老两口两年的开支,约等于拾荒老人三年的收入。王秀仁、宋以贵夫妇生活在青州市谭坊镇东八里村,平日以拾荒为生,春节前,老两口在离家约7公里远的庄家村捡废品时,在一件旧衣服中发现一个塑料袋,打开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老两口毫不犹豫地将袋子送往派出所寻找失主。

  1月29日,王秀仁、宋以贵两夫妇依照惯例到庄家村捡废品,翻找一处垃圾桶时,一些旧衣服吸引了王秀仁的注意,她仔细打量着。突然,在一件衣服口袋里竟摸出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有大量现金。王秀仁紧忙呼喊老伴,夫妇两人一时间不知所措。

  “咱们得想办法还给人家啊!”老两口在第一时间想到失主发现丢了钱一定万分焦急,但却一时没了主意。慌乱中他们想到再找找袋子里有没有失主的相关信息,果然,他们在塑料袋外层发现写着人名,通过在村里四处打听,他们找到了那人,可对方却称自己不曾丢钱。这时,宋以贵想到去派出所。

  谭坊派出所民警接到老人求助后,清点了塑料袋里的现金,共计35325元。民警发现,塑料袋内装有一个快递包装袋,通过上面的信息,民警联系到对方,但对方却称自己也未丢钱,事情一时间又陷入僵局。

  事情发生后20多天后,民警接到电话称自己丢了三万多元现金,而打来电话的正是快递包装袋联系人的母亲张女士。在现金丢失后半个月左右,张女士向女儿告知家中丢了钱,女儿想起民警曾联系过自己,随后便联系到民警。

  2月20日上午,张女士前往谭坊派出所,见到王秀仁后,失而复得的喜悦涌上心头,她说道,“这个世界这个世界还是好心人多,我真是太感激了。”随后便抱着王秀仁激动地大哭起来。张女士称,丢了的钱是她的养老钱,春节前老伴喝了酒打扫卫生,迷糊中扔掉了几件衣服,没想到养老钱就在其中。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