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潍坊公交驾驶员向陌生人伸出援手获赞扬

2022-02-24 14:25:31 来源: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2月18日上午,一位女性乘客急匆匆地来到78路央子终点站,并将一面印有“热爱热情热心肠,全心全意美名扬”的锦旗送来,在场站工作人员的了解下,才知道了事情的始末。

  2月9日早上,78路鲁VN8263车组驾驶员辛振东与乘务员谭雯像往常一样,行驶着公交车至西寺家庄站,这时上来一位女士面色匆匆,很着急的说自己的手机没有电了,没有办法乘车,有没有充电器可以借用一下, 谭雯看她非常着急,便帮她寻找充电设备,但因手机型号不同,无法帮她充电。这下这位乘客急了, 情绪变得激动起来。

  谭雯经过询问后得知,原来这名乘客姓薛,家住潍坊,在滨海商贸城附近开了一家托儿所,每天早上都会有一些上班早的家长提前把孩子送到,结果因为今天家里有事耽误了出门时间,手机又没有电了,因为害怕孩子在门口等着,会发生什么意外,这才慌慌张张的不知道怎么办好了,倘若晚到半个小时大部分孩子都到了那后果不堪设想。谭雯听到后先是安抚了一下薛女士的情绪,然后直接帮她垫付了车费,考虑到孩子的安全,谭雯决定打一辆出租车送薛女士过去,这样可以缩短时间,可是这个位置比较偏僻,很难打到车,经过多次努力的尝试后终于打上了车。

  最终薛女士提前到达了托儿所,看到孩子们都平安无事,薛女士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来了。时隔一周后,薛女士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滨海场站, 薛女士说:“我非常感谢78路这位心地善良的乘务员,是谭雯当天及时帮助了我,才让托儿所能及时开门,所有小朋友及时入园,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谭雯听后,一再表示这是公交人应该做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