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热心公交人送老人回家 家属手写表扬信致谢

2022-02-15 20:56:30 来源: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2月5日正值农历正月初五,当晚室外温度降至零下5度,冷风刺骨。晚上八点五分左右,范女士的父母到潘里村拜年探亲后,在76路终点站豪杰建设物资贸易广场等待坐车。两位老人不知道已经错过了76路末班车,一直迎着冷风在终点站等待公交车。

  76路乘务员杨洋下班后驾驶私家车路过站牌,看到两位衣着单薄的老人在站牌等车,便停下车询问。在得知老人想乘坐公交车前往市区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及家庭住址,将他们送至老人所住小区。

76路乘务员杨洋

  事后,范女士将一份手写表扬信送到三公司公交府东场站,并拨打了热线电话,对乘务员杨洋表达万分感谢。76路乘务员杨洋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我当时也没多想,就看到两位老人衣着单薄在等公交车,一心想着别让他们挨冻就送回了家,我只是做了一件顺手就能做的事。”

  杨洋的举动如同冬日暖阳,暖了范女士全家的心,也让范女士的父母真正感受到了公交人带来的幸福感、安全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