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在追击嫌疑人途中 他负伤两处骨折

2021-09-13 19:13:47 来源:  作者: 单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单姗 通讯员 苑国强 潍坊报道

  摔倒后,他想立即起身追击,但肩颈传来的剧痛,让他难以支撑身体……9月8日7时30分,安丘市公安局城里派出所副所长郑光清,在紧急追击一名涉案嫌疑人时,不慎摔倒在滚滚车流中,肱骨、肩骨两处骨折!

  同一天,郑光清所在的城里派出所代表潍坊在争创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网络投票中,以超过第二名近5万票的优势,荣登榜首。郑光清,这位城里派出所的优秀民警代表,用实际行动续写“冠军”派出所荣耀,以忠诚担当回馈着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他凌晨1点离所,7点就出现在嫌疑人藏身点

  9月7日凌晨3时许,城里派出所辖区某商场玻璃门被人打破,作案人被人发现后逃离现场。该所领导判断,作案人有很大实施盗窃商场的意图,如不及时将其抓获,其极有可能还会铤而走险。

  当天,请缨办案的副所长郑光清带队连续展开排查研判,最终在8日凌晨1时,锁定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大致区域。当天一大早,办案组民警辅警根据研判线索,分头对有关区域进行实地摸排。7时许,郑光清在辖区某小区发现了疑似嫌疑人作案时骑乘的摩托车,正当他准备向所领导汇报时,嫌疑人发动摩托车驶离。

  郑光清来不及汇报,立即骑乘电动车跟踪追击。当时正是上班高峰期,为防止嫌疑人脱离视线,郑光清骑乘电动车在车流中高速穿梭,在一红绿灯路口,为躲避前方突然刹车的货车,郑光清不慎摔倒在地,肩颈处传来的剧痛,让他无法起身。

  “人抓住了,伤就没那么痛了!”

  经医院诊断,郑光清肱部、肩部两处骨折。面对前来探望的战友,郑光清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人抓着了没有?”

  9月9日10时许,根据郑光清摸排的线索,城里派出所民警在城郊某食品厂,成功将嫌疑人抓获。消息传到医院,郑光清对正在检查伤情的大夫说:“你说怪不?听说人抓住了,伤还真就没那么痛了!”

  郑光清追捕嫌疑人受伤的消息,牵动着全局战友的心。9月9日上午,在外出差的安丘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春玉委托政工部门负责人,代表局党委和全局民警到医院看望慰问郑光清,并指示全力做好诊疗、陪护等工作;10日,安丘市公安局委托诊疗医院邀请省内有关专家,对郑光清伤情进行了会诊,并成功实施手术;11日上午,赵春玉同志专程到医院看望郑光清,嘱托他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目前,郑光清伤情正在治疗康复中。

赵春玉到医院看望慰问郑光清

  郑光清来自一支光荣的队伍

  今年已47岁的郑光清,2007年从部队专业到安丘市公安局以来,始终坚守在派出所一线执法办案岗位,是全局公认的办案能手和社区工作的“老黄牛”。

  郑光清常说:“干警察,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对得起自己的入警誓言!”。15年来,他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累计接处警4000余次,办理行政案件400余起,刑事案件160余起,参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余人,为辖区治安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受到上级嘉奖,并先后荣获先进个人、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2013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复转军人”。

  在城里派出所,像郑光清这样的优秀民警辅警不在少数。“网红吴警官”吴江勇、全省“三星辅警”孙勇、“全局视频研判能手”李振华、李纲要……正是这一个个在警营内外耳熟能详的名字,赢取了社会各界和辖区群众对这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认可与信赖,引领着这支忠诚为民的队伍阔步向前!

推荐阅读
  • 一缕春风吹来7.45亿大单!“梨花水镇”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潍坊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结合企业实际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详细]

    03-31 14-20
  •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潍坊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连续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2022年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继续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12[详细]

    04-01 17-10
  • 潍坊“云赏樱”不负春光,温情不因疫情而缺席

    春日烂漫,潍坊人民广场的樱花渐次绽放。潍坊市城市管理局、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联合打造由5G技术支撑的“云赏樱”,用科技的力量打破疫情的束缚,为全市人民送上一抹春的“樱”色。随着屏幕与镜头的亲密互动,这场与全市人民共赴的樱花之约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点[详细]

    03-31 14-21
  • 专题:抗击疫情 潍坊担当

    疫情是一场“大考”,也是一面“明镜”,既考验各级部门的决策能力与执行力,也映射政府和人民之间的配合度、向心力,本质上考验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而反映政府治理能力的往往是领导者的决策、执行者的力度以及人民群众的配合度,这些都具备了,消灭疫情只是时间问题[详细]

    03-20 09-50
  • 潍坊奋力夺取“双胜利” “两难”变“两全”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细]

    03-31 14-25
  • 报销回乡车票!海报新闻为学生粉丝们新年送温暖

    海报新闻客户端于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看海报新闻 报回家车票”活动,在海码头带该话题参与留言并上传1月1日至2月15日之间目的地为山东的火车票照片或订单截图,就有可能获得火车票报销的机会。活动持续22天,每日从网友中抽取100名左右报销火车票,整个活动期间共[详细]

    02-05 11-58